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毕业班与新生党支部联合举行科研经验交流会暨调研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7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加强党支部科研育人和科研文化建设,充分发挥朋辈引领作用,营造浓厚的学术科研氛围,5月12日,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18级研究生班党支部、核科学技术学院2018级研究生班党支部、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22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22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核科学技术学院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等5个党支部联合举行科研经验交流会暨调研会主题党日活动。近90位同学现场参加会议,50位同学在腾讯会议上参会。会议由实验室2022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郭辰飞主持,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婷应邀出席。

周婷表示,此次科研经验交流会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在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同时,希望实验室、学院的同学们们弘扬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出人才培养中的朋辈引领作用。

随后,校优秀毕业生、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学金候选人——周婉琳、赵云坤、段思哲、张鹏等4人从科研规划、心态平衡、论文写作、科研习惯等方面进行经验介绍,并且嘱咐大家保持良好心态,养成良好习惯等。

与会同学积极参与,竞相提问,会场氛围热烈。大家表示,借助此次交流活动,不仅有助于学习优秀前辈的科研经验,也帮助自己对研究生各阶段工作重点有更加清晰的认识。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核科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