叩问初心 砥砺前行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加速器科学及工程物理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建党精神教育学习

发布时间:2023-06-0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叩问初心,砥砺前行,428日核科学技术学院加速器科学及工程物理系教工党支部采取线上学习的形式进行伟大建党精神教育的集中学习。

组织委员丁韬同志带领全体党员进行观看学习。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中央电视台《国家记忆》播出的大型系列纪录片《根脉》之《建党精神》上、下集。


19217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会议上通过《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纲领》和《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决议》。中国共产党从一开始就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行动指南,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和使命。


1922716-23日,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确定了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制定和通过了首部《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后,致力于组织领导工人运动。在党的一大和二大上,分别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纲领》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纲领》和《章程》都对党员的言行提出了较为明确的要求。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共同重温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源头,充分认识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把伟大的建党精神和现阶段的使命任务结合起来,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叩问初心,展望未来,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