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核光杯”羽毛球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6-06

527日上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核科学技术学院2023年“核光杯”羽毛球师生联谊赛在西区气膜馆成功举行,实验室/学院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比赛。

比赛伊始,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核科学技术学院团委书记邱友凤为大家致辞。邱老师指出,运动有利于改善情绪、缓解压力,增强社交能力,希望各位参赛师生以本次“核光杯”羽毛球联谊赛为契机,通过羽毛球这项全民皆可参与的运动促进师生身心健康;对同辐/核院师生对羽毛球能有如此大的热情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许,最后预祝本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核科学技术学院团委书记邱友凤致辞

赛事负责人吴翊凯介绍规程

本次比赛是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和核科学技术学院第二届举办的以学院为单位,师生共同参加的羽毛球比赛。“核光杯”分为阳光组和精英组两个组别,阳光组有女子单打、男子单打、无差别双打三个项目,精英组为随机双打项目。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全力以赴、努力拼搏、每球必争,展现出竞技体育坚持、拼搏、进取的精神。经过一上午的激烈比拼,各项目小组赛阶段结束,晋级选手将在下午继续进行淘汰赛。

比赛图片

下午的淘汰赛逐渐白热化,各项目晋级八强的选手实力都在伯仲之间,比赛展现出了极高的技战术水平,比分十分焦灼。最终,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各个项目决出了冠亚季军:

阳光组女子单打

冠军:杨锦

亚军:周为莉

季军:邱友凤;闫紫薇

阳光组男子单打

冠军:何文杰

亚军:王玉

季军:黄琦;李旺

阳光组混合双打

冠军:夏智杰 高健伟

亚军:刘珂徐双

季军:陈周宇 王磊;段文顺康雨佳

 

精英组随机双打

冠军:王秋平 田扬超

亚军:郝彬琦 王瀚

季军:姚庆 杨康宁;尚政明熊瑛

本次比赛由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核科学技术学院团委,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核科学技术学院工会主办;学院研究生会及核科学技术学院22级硕士班承办。

本次比赛吸引了本科生、研究生和教职工的广泛参与,也取得了较好的反馈。赛场上,选手们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友谊,赛出了风采,教职工与同学们同场竞技,身心得到了历练,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感情,彰显了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核科学技术学院老师、同学们积极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

 部分获奖人员合影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