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致远 学习强国——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举行8348师生沙龙(第二期)暨党员调研会

发布时间:2023-05-04

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七周年之际,4月21日中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8348”学术咖啡厅举行主题为“书香”的第二期8348师生沙龙暨党员调研会。来自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18位党员代表参加活动。党委组织委员胡传圣主持会议。

特邀嘉宾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良彬首先为大家推荐了《科学中心城市的崛起》一书,并作题为《点亮未来大科学城》的主题演讲。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加强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我们要借鉴发达国家企业创新链体系,积极开展全球产-学-研模式的探索,建设中国特色的企业创新链体系。新光源是科技创新的利器,将有力推动创新的关键是强化企业科技创新的主体地位,将点亮未来大科学城。

接着,与会代表分别推荐了《大国大民》《大国远见》《中国震撼》《为什么是中国》《大国记忆》《红旗谱》《毛泽东文集》《常青之道: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故事》等书籍。

最后,与会者就大科学装置如何服务产业创新展开调研座谈。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学习型党员,开展科技创新,学以致用服务新型科技产业。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核科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