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传承赓续红色血脉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18级研究生班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老一辈革命家精神,2023412日,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18级研究生班党支部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赴安徽省无为市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传承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共分为专题党课和现场教学两个部分。

  


12日上午,中共芜湖市委党校副教育长刘金峰给支部同志上党课。他深入剖析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解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必由之路。讲座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概括又有实践内涵,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阵阵掌声。


12日下午,支部同志来到福渡镇河坝社区王村参观王村学堂纪念馆,河坝社区党总支书记王二明带领大家参观王村村史馆,并介绍村情村貌。王村学堂是抗战时期金稚石先生创办的一所新型学校,金老先生被称为无为的陶行知,在金老先生的启发和鼓励下,很多进步青年加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和新四军,为新中国的解放做出了贡献。紧接着一行人来到福渡镇临江村参观了临江村文化馆,领略美丽乡村建设的魅力以及乡村振兴为当地群众生活带来的实质性变化。

           


随后支部同志们来到红庙镇参观新四军第七师纪念馆,馆内陈列大量珍贵照片、详实史料和真实文物,展现了新四军七师部队和皖江人民奋勇抗战的革命精神。通过讲解员对“皖江抗日起怒潮”“血泊中诞生的新四军第七师”“永远的丰碑”等8个展厅的讲解介绍,大家共同回顾了革命先辈们所走过的艰苦历程,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胜利的光荣历史。

党日活动结束后,支部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在平时的生活和学习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做合格党员,增强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