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同辐-核院升旗进支部活动——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2-12-19

      2022年10月10日清晨,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核科学技术学院各级师生于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环厅前升旗广场参加升旗仪式,迎接即将到来的二十大。学院党委副书记余芹、团委书记邱友凤、团委副书记龚美静、22级本科和研究生班主任和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升旗仪式由核科学技术学院2022级本科生2班胡清泉主持。

        “出旗!”伴随着洪亮的口号响彻云霄,主持人宣布升旗仪式正式开始。由本科生组成的国旗护卫队目光坚毅,迈着坚定的步伐,护卫着鲜红的国旗和蓝色的中国科学院院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旗迈向升旗台。“升国旗、奏唱国歌”,全体师生庄严站立在升旗广场,深情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随着中国科学院院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旗徐徐升起,全体师生齐唱校歌《永恒的东风》。

        核科学技术学院22级本科生代表刘雅婷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礼赞。“敢问大地,谁主沉浮。敢在中流击水,浪遏飞舟,是李大钊的成仁取义,是方志敏的视死如归,是瞿秋白的大义凛然……他们立于高山之巅,俯瞰大河奔涌,矗于群峰之上,迎面长风浩荡,他们在井冈山脚,登高自卑,在长征路上,行远自迩。”作为当代的科大青年,更应心中留一盏灯,照亮脚下的路,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王玮在讲话中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科大是为“两弹一星”事业而建立的红色大学,自成立之日起就肩负起为国家培养尖端科技人才的重大使命。同步辐射,我国第一个的国家级实验室,老一辈科学家不畏艰难,勇于登攀,通过自己的双手和智慧,实现了一项又一项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希望同学们能够从大科学装置、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中获得启发,认真完成学业,明确奋斗目标,砥砺前行。


         升旗仪式的最后,由核科学技术学院22级本科生1班团支书孙艺同学领誓,核科学技术学院和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的全体本科生、研究生新生于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环厅前重温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升旗广场,一道道身影在同学们眼前闪过。那是瞿秋白“为大家辟一条光明的路”的求索的样子,是王进喜“宁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拼搏的样子,是焦裕禄“心中装着全体人民”的为民的样子,是张富清60余年“深藏功与名”的默默奉献的样子……一位位革命先烈的身影激励着我们,迈向更美好的未来。

         本次同辐-核院升旗进支部活动由核科学技术学院2022级本科1班牵头,学院团委的组织下圆满结束,全体参加活动师生共同在国旗台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