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22级硕士班团支部举行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0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22级研究生团支部举行了党的二十大理论精神学习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一)学好政治理论知识,筑好理想信念之基

1111日,在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22级硕士班团支部委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一起重温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受疫情防控政策要求,采取线上腾讯会议方式进行专题学习。

首先,耿青霖同学进行《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汇报。汇报分为四部分,由浅入深地讲解了大会主题和报告内容,重点强调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内容,号召同学们做新时代合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讲道德有品行,扛起时代责任,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而奋斗。汇报结束之后,同学们认真讨论,积极发言讨论。

  

会后,为加深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解情况,团支部委员对同学们进行了测试,结果显示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容有了较为充分的认识。

(二)感悟先辈初心使命,践行科技报国之志

1119日晚上七点,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22级硕士班团支部在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号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传承科学家精神,践行科技报国志”主题观影活动,支部同学们一起观看了电影《钱学森》。

影片主要讲述了钱学森青年赴美、励志求学、涉险回国,为国建功的故事。同学们在观看完影片后深受感动,对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的学习与传承展开了热烈讨论。

为了激发同学们的参与热情,活动期间穿插了知识问答环节,团支委成员也为同学们准备了奖品。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本次团日活动,使同学们重温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核心要点,加深对于现代化人才建设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现在处在一个和平安宁的时代,没有战火的纷扰,祖国提供了一个优越的科研环境,使得大家可以从事自己热爱的科研工作。为此,我们更应该珍惜当下的条件与环境,不辜负老一辈科学家的殷切期望,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