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22年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公告

发布时间:2022-03-18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章程》的基础上,作此补充规定通知。未列入本公告的,按照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试工作方案的相关条例执行。


一、工作原则:

(一)坚持把维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的原则。

(二)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

(三)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确保政策透明、程序规范、信息公开、监督机制健全。


二、同步辐射实验室本次复试工作采用网络视频方式复试,面试过程全程录像。

复试平台:网络复试统一使用指定的小鱼易连网络复试平台https://www.xylink.com/download

复试内容:因我学科背景覆盖面广,考生专业众多,故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环节只设面试,不加试专业课网络笔试。

复试时间 :

2022324日   

上午9:00         考生检验网络设备、模拟演练

下午15:00       复试面试小组模拟演练

2022325日   

上午 8:30开始    云复试

复试室地点: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3号楼210


三、考生复试和录取

复试材料:学生需要在323日前提交以下相关材料:(先提供电子版本,纸质版相关材料请另行邮寄至本单位)

1)应届生:《诚信复试承诺书》、身份证、准考证、学生证、本科成绩单原件(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等;

2)往届生:《诚信复试承诺书》、身份证、准考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本科成绩单原件(加盖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等;

相关电子材料请打包以考生姓名命名,邮件发送至qiuyf@ustc.edu.cn.


身份查验:(身份无误后方可参加复试)

 (一)《诚信复试承诺书》可从https://yz.ustc.edu.cn/“文档下载”中获取。

(二)考生须在规定时间登录指定系统和考场,登录考场的信息及路径须保密不得泄漏给他人。

(三)考生须携带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候考;不得佩戴口罩,面部及上半身须清晰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头发不可遮挡耳朵,不得戴耳饰。应自觉配合、服从、及时响应复试工作人员的相关指令,配合完成身份验证核查、周围环境检查等。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复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

(四)考生房间内光线应充足均匀,保持桌面整洁,复试期间除招生院系明确指定和允许的证件资料和物品外,考试场所严禁存放任何与考试内容相关的参考资料及其他具有查询功能的设施设备等。

(五)复试期间考试场所仅允许考生一人在场,严禁任何其他人员进入。考生要独立作答。手部动作保持在视频区域内,严禁身体有离开视频区域的行为。

(六)考生应按照要求进行复试“双机位”设置,《网络复试双机位操作说明》可从https://yz.ustc.edu.cn/文档下载”中获取。

(七)严禁考生在复试过程中录音、录像、录屏。严禁对外泄露复试内容。

(八)认真准备复试,调整心态,轻装上阵。

面试内容:

1. 英语听说能力考核(不少于5分钟):主要考查口语交流、英文文献阅读的能力。

2. 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考核(不少于15分钟):采用结构化即时问答形式,主要考查考生的综合素质(如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创新潜质等)、专业素养等能力。

复试成绩:复试成绩由初试成绩(总分转成百分制,100)+面试成绩(英语25+专业素质和综合75=100分)部分共计200分,合成复试成绩(面试成绩达60分及以上复试成绩有效,面试成绩低于60分的考生将不予录取);

复试录取:依据实验室各专业招生计划数从复试成绩高分到低分按序排名,提出初步录取名单,报实验室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报研究生院审批。研究生院统一公布拟录取名单。为保证研究生的招生质量,各专业报批的人数可小于实验室初步拟给招生计划数。录取新生入学后三个月内,学院将按教育部规定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本补充条规定如有与国家有关法规政策相抵触,以国家法规政策为准。本规定自公布之日起开始施行。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

2022318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21年研究生招生考试一志愿复试名单


姓名

考生编号

丁啸

103582210002158

徐欣

103582210002173

王广齐

103582210002179

孙艳蓉

103582210003930

葛倩茹

103582210003940

李帅

103582210003954

闫紫薇

103582210003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