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与航天科工三院三〇三所达成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21-05-10

2021429日上午,航天科工三院三〇三所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进行座谈交流并达成战略合作共识。三〇三所所长张晓宇、副所长孙红胜,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主任封东来、副主任王琳、主任助理宋礼等出席座谈。

 

封东来在致辞中强调,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秉持“用户为先、做事专业、学术民主、开放进取”的工作理念,我们一直致力于将该理念贯彻到光束线站建设及运行的全生命周期中。三〇三所是合肥光源正在改造中的计量线的重要用户,我们希望充分沟通科学需求,共同做好线站的规划和应用,希望在改造完成后,为科工等相关领域的科研工作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张晓宇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三〇三所和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仅仅是双方合作的开始,希望以此为起点,后续双方持续开展更多更紧密的技术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联手攻关,一起为国家的重大需求贡献自己的力量。

 

现场举行了航天科工三院三〇三所与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并进行了双方合作共建的“真空紫外计量研究基地”揭牌仪式。

 

来访期间,三〇三所访问人员一行参观了合肥光源储存环大厅和光学实验室,并于合肥光源储存环大厅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