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20年度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02

2月1日上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20年度总结大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会议由实验室党委书记李良彬主持,实验室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实验室主任封东来总结回顾了2020年度各项工作。他指出,过去一年实验室坚持“用户为先、做事专业、学术民主、开放进取”的核心理念,专业、安全和质量意识不断增强,学术交流常态化,员工积极参与建言献策,大装置集体主义精神继续发扬;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在疫情考验下很好完成了运行任务,合肥先进光源预研项目完成总体工艺验收,红外自由电子激光达成中红外验收指标,合肥先进光源的规划和申请持续推进,“核科学与技术”学科评估高质量完成;同时,实验室“软实力”建设更上一层,学校各项政策逐步落地,实验室各项政策不断完善、调整,基本形成体系,核科学技术学院的建设为实验室未来发展初步奠定基础,到位一批关键岗位人才,队伍战斗力进一步增强。

为建立科学、合理、高效的分配和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实验室广大教职工在学科教学、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工作中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实验室自2020年9月起试行服务类KPI量化方案。会上,分别从人事评审、招生面试、采购评审、科研评审和学科评估等方面通报展示了统计情况。

展望新的一年,封东来指出,2021年是合肥先进光源推动立项的关键时间节点,他要求并鼓励大家全力以赴,做好充分准备。同时,应继续保持优秀文化并深入人心、落实行动,保障学术、工程、教育、服务等制度体系良好运转;继续做好招人引智等工作。

何多慧院士致辞。他表示,在过去的2020年,实验室上下团结一心、努力奋斗、气氛活跃,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向大家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他指出,合肥先进光源将代表实验室一个新时代的开始,他期望能够尽快立项,祝福实验室能够取得更辉煌的成就。

最后,封东来主任公布了“2020年国家实验室主任奖”,嘉奖过去一年中在光源运行开放、技术发展、科学研究以及教学等方面取得突出贡献的人员。宣科、王成宏、胡传圣、单晓斌、贺博、邵建华、车建新、潘志云、吴雨晴、罗震林共十人,因在工作中积极主动、任劳任怨、默默奉献获得“主人翁奖”;何志刚、鲍骏、潘洋三人因开拓创新、攻克技术难关获得“技术奖”;MCD团队(闫文盛、张文华、王超、陈双明、胡凤春)因服务用户、成果突出获得科研奖;邹崇文、孙治湖、储旺盛因在学科评估中的贡献获得教学奖。张善才、田扬超、胡胜生、朱俊发四人以行动实践“用户为先、做事专业、学术民主、开放进取”精神,获得特别车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