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光源2022年用户学术年会暨先进光源国际研讨会通知 (第一轮)

发布时间:2022-07-08

为助力国家科技战略布局,共同探讨大科学装置和用户的高水平科研工作及未来发展,促进同步辐射技术在多学科领域的进一步应用,推动顶尖科学家集聚、一流创新群体集聚、高新产业研发集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定于 2022 8 1-3日在浙江金华召开合肥光源 2022 年用户学术年会暨先进光源国际研讨会。会议诚挚地邀请您莅临参会。

合肥光源(HLS)是国家计委1983年批准建设的我国第一台专用同步辐射光源,其优势能区为真空紫外和软X射线波段。合肥光源在长期的运行开放中,瞄准国际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凝练科学目标和研究领域,联合高水平用户,在能源催化、功能材料、生命科学等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与此同时,作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核心层,实验室承建我国第一台用户型红外自由电子激光装置,已于20224月完成验收,并投入运行。当前,实验室正在积极建设第四代光源——合肥先进光源(HALF),目标是建成世界上综合性能最先进的低能区同步辐射光源。

会议网站https://nsrl2022.casconf.cn/page/1544590948179251200

本次会议得到金华市市政府、浙江光电子研究院、浙江师范大学的大力协助和支持!

(一) 会议主题

· 合肥光源用户学术交流

· 红外自由电子激光专题研讨

· 先进光源技术及应用专题研讨

(二) 会议时间

202281-3

(三) 会议组委会

封东来 院士(会议主席,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主任)

郑孟状 教授(会议主席,浙江师范大学校长)

张新宇     (会议主席,金华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

钟依均 教授(会议执行主席,浙江师范大学副校长)

李斌峰     (会议执行主席,金华市副市长)

    教授(会议执行主席,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主任助理)

        (会议承办主席,金华市科技局局长)

    教授(会议承办主席,浙江光电子研究院院长)

(四) 会议组织及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

承办单位:浙江光电子研究院  浙江师范大学

  :江    胡传圣  沈建国  林振调  牛     陈超群

联系方式0551-6360201813738936751

Email:    nsrl_yhb@ustc.edu.cn   jiangf@ustc.edu.cn   shenjianguo@zjnu.cn

(五) 参会说明

· 会议免收注册费,参会代表交通、住宿费用自理。

· 本次会议将同时开通线上参会渠道,欢迎因疫情影响不能到现场的用户专家线上参会。

· 如遇当地疫情影响,会议将根据情况适时调整并提前通知。

(六) 会场及住宿安排

会场及报到地点:金华国际雷迪森广场酒店

会议推荐入住:金华国际雷迪森广场酒店,会议协议价(商务单床、双床间价:340//间)。请参会人员自行联系酒店预订住宿(预订时报会议名称)

订房电话:15058663608 郑经理

(七) 会议注册

1. 注册形式:

PC端注册网址https://www.wjx.cn/vm/PX0rP83.aspx

或微信扫二维码注册:

 

2. 注册截止时间:线上2022724

(八) 会议日程及形式

81

82

83

报到

上午

开幕式

上午

特邀报告

大会报告

闭幕式

特邀报告

下午

专题研讨(三个主题)

下午

自由研讨交流

海报评选

用户专家委员会会议

注:

口头报告时长:15分钟

墙报尺寸:90*120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