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进驻动员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18

根据我校第三轮巡察工作部署安排,1012日上午,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进驻动员会在西区科技实验楼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尹民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组特邀指导、中科院巡视专员陈平平,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核科学技术学院200名教职工博士后参加了动员会。

大会第一阶段由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良彬主持。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尹民作动员讲话。尹民介绍了巡察组成员、巡察主要内容、工作方式、工作程序及相关要求。他表示,巡察内容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围绕“四个落实”,深入查找和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巡察组将按照校党委的要求,严格组织纪律,认真履职尽责,希望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核科学技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广大教职工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共同做好本次巡察工作。

李良彬书记作表态发言,他表示,适逢第四代衍射极限低能区同步辐射先进光源(合肥先进光源)项目建议在“十四五”规划申报中即将进入第二评审以及核科学技术学院调整管理模式的关键时期,校党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核科学技术学院),必将在一系列巡察工作中剥茧抽丝发现问题、防微杜渐排除隐患、全面推进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和核科学技术学院下一阶段的工作。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核科学技术学院的领导干部和全体教职员工将全力配合巡察组的各项工作,针对巡查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认真反思问题产生的根源,立行立改并建立长期行之有效的制度。

大会第阶段由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尹民主持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主任、核科学技术学院执行院长封东来作单位工作整体情况报告。封东来从合肥光源运行开放、合肥先进光源及预研、管理及其它各项工作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2017年以来的丰硕成果、未来发展计划以及实验室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的思路,着重介绍了核科学技术学院自20205月调整为二级学院管理模式以来的举措和实施方案;从学院的组织架构、“民主办学、教授治学”理念、本科专业和方向设置、课程与培养方案设置、本科教学实验室建设规划、师资队伍建设、所系融合等方面介绍了目前学院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重点。

李良彬书记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从履行基层党建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监督责任、党建促进单位发展等五个方面作了详细的进展汇报;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检视及整改落实情况、落实党建中的重要任务这两方面回顾了问题清单和整改落实情况。他指出,下一步工作重点要抓好合肥先进光源项目申报、建设和核科学技术学院人才培养两大核心任务,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进一步通过建章立制来落实整改清单,多调研、多学习、找差距,以创新谋发展。

最后,巡察组组织参会人员进行了线上民主测评。

根据工作安排,本次巡察进驻自20201012日起,为期20左右。巡察公告已于2020109日按要求张贴,并在实验室、学院网站上发布。巡察期间如有问题线索,可通过电话、邮箱、设置在单位内及东区礼堂(一楼左侧楼梯拐角处)的意见箱进行反映,或到巡察组办公地点进行现场反映。

巡察组工作电话:0551-63603951

巡察组工作邮箱:xunchazu1@ustc.edu.cn

巡察组办公地点:东区礼堂二楼南侧会议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