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与理想同行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暨核科学技术学院 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0-09-16

9月11日上午8:30,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及核科学技术学院联合举办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实验室主任、学院执行院长封东来教授,实验室/学院党委书记、实验室副主任李良彬教授,实验室副主任、学院副院长冯光耀研究员,实验室/学院党委副书记余芹,加速器科学与工程物理系、等离子体物理与聚变工程系、核科学与工程系负责人、部分学工老师、实验室及学院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本次见面会。

李良彬教授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特色以及所设三个系的专业方向,指出核学院拥有核科学与技术双一流A+学科,是国内唯一同时依托国家实验室和国家级大科学装置组建的具有鲜明的大科学工程特色的学院。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及核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培养,提供了良好的科研平台及充足的科研资源。他同时勉励同学们保持良好心态、积极参与文体活动,在未来三或五年的研究生生活中,乐观积极、勤奋拼搏、实现自我价值。

冯光耀研究员以《大学》开篇,讲述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结合我校“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他强调,要保持良好的品行操守,提升业务技能,并且在以后的科研工作中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

加速器科学与工程物理系邹崇文教授、等离子体物理与聚变工程系郑坚教授、核科学与工程系林铭章教授分别介绍了各系基本情况、研究领域及科研方向、人才培养方向以及师资队伍,让新生们充分了解学院的科研平台,进而对未来的科研之路有更清晰的规划。

封东来教授做总结发言,他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及科研之路,与同学们畅谈了科大生活。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及核学院旨在培养交叉学科和新工科人才,具有前沿创新的人才培养特色和国际化的人才培养视野,拥有一流的教学科研平台。他希望每位同学都要把握好宝贵的研究生时光,不怕失败,对未来充满自信,学好文武艺,为学校、为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